欲戒虚荣

此为小号
不喜可取关继续关注大号

【卜岳】危险的病人(一发完)


💡️果然一写就知道,功力不够,还需精进,接受一切批评教育

真的只是一个脑洞

估计很多人并不觉得很好玩……

让姑娘失望的话很不好意思

当个好玩的小篇幅看还是可以的

承蒙厚爱❤️

会继续改进❤️

⚠️提示:可注意每一句话和日期


‼️评论很好玩哈哈哈,不过希望有姑娘能再贴近一点儿
你们真的很棒

――――――――――

《危险的病人》

――――卜凡视角❗️

2008年5月1日

如果不是院长强烈要求,我是不会来的。

我已经在这个精神病院里呆了不知道多少年了,送走过在床板上划水的老韩也送走过缩在墙角叨叨量子物理的小赵。

当时在研究他们病情的时候并没想过更深一点东西,我知道那不过是因为因子病变或是环境畸形的产物。

他们不是真正的精神病人。

“真正的精神病人,都是天才,是变态的天才。这不是个贬义词,院长,你知道的,这个变态的态我说的是意识形态。”

可是他好像并不赞成我,看向我的眼神很悲悯。

他或许觉得我在胡说?
我不知道。

·

2008年5月2日

院里的人是出不去的。

我见过太多人声嘶力竭的呼喊,辩白自己是个正常人,可是谁能证明呢。
那太可怕了。

精神病患者从来不说自己患有精神病。

这是个悖论。

我见过那样的人,他们有幸福的家庭和美满的生活,但是这并不能成为他们辩白的理由。

你是大学教授,
那又怎样,小伙子,越是研究学问的人越容易不正常,你懂的。

你结实了很多朋友,
这没什么,你要知道人世间还是有很多善意的。

你还想说什么。

于是我亲眼看着那个戴着眼镜文质彬彬的年轻人被扣押一般送到治疗室。

那种感觉太无力了。

就像是你站在人来人往的中央呼唤,却没有人看你一眼,
知道么,
那个小伙子连沉默都变成了患病的证明。

“正常人谁会无缘无故的坐在那里好几个小时呢?”
可是也没有人和他说话啊。
你要他自言自语吗。

那大概风评会变成“正常人谁会无缘无故的对着空气自说自话呢。”

这是个悖论。

……

所以说医生不要看这些,老老实实的上下班就够了,省的心里难受。
我拍着老陈的背安抚他。

不信你看。

·
2008年6月8日

其实
我是很有同情心的一个人,这可并不因为我那近两米的身高而改变什么。

我不知道院长让我到这个特殊治疗室里干什么,我从来没在这个屋里呆过,送到这里的都是有危险性的病人,所以来这里的医生都是练家子,或是职业素质过硬的。
坦诚点说,我很惜命,从不答应来这里。

等到我面前坐了一个头上扎着小揪揪的男人,我才明白过来什么。

可他看起来并不是很有危险性。

我稍微放下来心。

与精神病人的相处时间并不是很常规的,像那种望闻问切和询问查体,都在这里派不上用场。

意料之外的,他很主动,和我聊了起来。

我很意外,他给我的感觉很舒服也很自然。
天知道我之前经历过什么,
大部分被治疗的精神病人都是神经敏感的疯子。
你知道的。

他居然那么温声细语。

这可太难得了。

·

2008年6月10日

正常人该怎样证明自己是正常人呢,或许是他给我的感觉太放松,今天我居然和他聊着聊着就走了神。

又怎么才能分辨在正常人中的精神病人呢。

精神病的独特定义又是什么。

有才华的人,有卓越的控制力自制力的人,有超强记忆力的人。
他们可都和正常人不一样。

听过一种说法么,地球有个母体,那是真正的人类文明,他们高度发达。
而为了防止木秀于林,他们掩盖了自己存在的痕迹,用超发达的科学技术创造了一个崭新的“地球。”
这个“地球”的文明和科学机器程度都比不上母体,甚至说算得上愚蠢,漏洞百出。
“他们”自以为是的生存在宇宙里,为了向宇宙生物掩盖“母体”

有的时候,我觉得院里大部分医生有点异曲同工之妙,为了掩盖住什么,将这些异于常人的人进行立体化的改造,以精神病患者的称谓。

你知道的,和那些人,我说的是记忆力超强,有才华,有过人之处的人相比。

正常人简直可以用愚蠢来形容。

把这些过人之人用精神病名义抹杀掉,维持“母体”想要的“落后的文明”
这一切可太顺理成章了。

嘘――
谁都不知道,
今天在这个小屋里,
我和这个男人面对面。

――看起来一个医生被他的患者说服了。

·

2008年7月25日

后来的事情就不赘述了,大抵就是伴随着每一次治疗与约谈,我和他见面越来越频繁了。
男人姓岳,听起来像是一个很稳重的姓氏,但这并不妨碍我们聊一些离经叛道的东西。

“怎么证明你面前的一切是真实的?”
“维度的概念是什么?”

老天知道,原来医生和病人能讨论这么多有的没的。

·

2008年7月26日

我经常对他提出一些问题,他也经常用奇怪的道理来说服我。

早知道,听说他是国外留学回来的,我简直不能不被他缜密而巧妙的思维折服。

我说过,我喜欢天才,变态的天才,他已经符合一半了。

.

2008年8月12日

我们今天深刻的讨论了精神病人到底和有天份的平常人有什么区别。
教科书上的答案是“是否对社会和个人造成威胁。”

可院里的人要怎么证明自己没有威胁呢。

这又是个悖论。

.

2008年9月1日

不知不觉竟然四个月了,我不知道我在他身上花的时间到底是不是值得的,啊对,我应该叫他老岳。
按理来说,精神病医生的目的是治愈患者,而患者的目的是坚持自己的己见。

可怕的是,四个月过去了,我们就这么僵持着。

还有,老岳今天和我分享了一个他刚刚知道的秘密。

院长和他说,院里有一位极其危险的患者,具体表现为病因不明,目的不明。

他很认真的盯着我,我有点毛骨悚然。

.

2008年9月18日

我发现我似乎有一点喜欢他了,因为我已经发掘了他更多的特质,你知道的,这跟吸引我,我觉得我发现了一个变态的天才。
还没成形的那种。

老天,千万别让院长知道,那他大概会像个老疯子一样叫唤。

医生的职业道德可是不能被摧毁的。

嘘……

.

2008年10月2日

我很久没见他了,我很想念他,隔壁的小伙儿有时候还会嘲笑我,说我是害了――相思病。
听起来多慎人呐,医生和患者之间这种微妙的关系实在是……啧啧。

不过当我今天下午又见到他时,我心里突然就明白了小伙儿的话。

你都不知道他的精神世界有多迷人。

爱屋及乌,我突然发现他长的也很对我胃口。

不行不行,这可是原则问题。

'

2008年11月2日

我今天很激动。

我们在今天的讨论里涉及了一些很有灵性的问题。

有一个社会公认的事实:大部分文学家都来自于底层的小城市。

我们从知青文学聊到山药蛋学派,还扯上了一点儿孤岛文学。

早知道人类的情感这东西可比物理化学来的复杂。

天,他脑子里都是什么。

2008年11月5日

我说过的,我觉得我已经快要达到我的目的了――挖掘一个变态的天才。

可是院长给我的书面材料让我不得不放弃了这个想法。

……

那是一本需要患者定期进行总结的日记。
――你知道的,他们总是试图单凭一份日记来发觉患者的潜意识。

这没用的,相信我。

我是专业的啊。

天知道一旦一个患者的思维有够天才,他可是什么都能骗过去的。

……

形式主义。

.

'

'

'

'

'

2008年11月5日

……

嘘……

我亲爱的朋友,记不记得我说过的话。

“精神病医生的目的是治愈患者,而患者的目的是坚持自己的己见。”

'

'

'

'
2008年11月5日

……

有没有觉得哪里怪怪的

2008年11月5日

嘘……

'

'

2008年11月5日

都说了精神病人和疯子不一样

'

'

2008年11月5日

你快看老岳紧皱的眉头

哈哈,像个小油菜

'

'

''

2008年11月5日

等等

'

'

'

2008年11月5日

……

'

'

'

'

'

……

我有说过我是医生吗

评论(51)

热度(372)